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记录日常买卖安利实况,偶尔写写过度理解小论文。翻译初心者修行中,然而懒(。
>>喜好乱且杂,以Anime和相关OST为主

睡不着_(:з」∠)_

……半夜睡不着_(:з」∠)_

刚好最近在补log horizon,作者对于网游相关的脑洞挺棒的,单论网游题材这点能甩大热的刀剑(神域)几条街。

刚好这周脑洞周记轮到我写,就打算写一写我看的为数不多的网游题材故事,和对于网游这个关键词的印象和记忆_(:з」∠)_

会尽量写得简单易懂的,求小伙伴不嫌弃_(:з」∠)_

到时写完会发在那边lft,这边看情况吧。

下文只是些睡不着的唠叨而已啦w

……其实我现在一般都对别人说我不玩网游的。

============

说实话,玩过大巨变之前的冒险岛,就会明白现在这个游戏有多异常。

很多人都说这个游戏是童年回忆。是的,当年由初识RPG渐渐走向这个稚气未脱的MMORPG,我们开始懂得了与朋友一起打怪升级的乐趣。

妈蛋。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射手训练场的样子。

第一层的怪物是蜗牛,地图靠右有一个高高的木屋架子,可以站在屋顶回血休息;

第二层的是绿水灵,被它们围攻时干脆站着不动正面刚;

第三层全都是花蘑菇,这货堪称菜鸟杀手,可以先把它们引到这层的左边,再站到下面平台跳起来打;

第四层是绿蘑菇,欺负它不会跳这一点可以站在草垛上慢慢跟它耗……

每天这个地图都会有很多人在练级,从第一层练到第四层,就算是新手毕业了。

人很多,有时为了能寻得一席之地得不断换频道,那时有20个频道,每个频道人还是好多。

……是的,我全记得。妈蛋。记得太清楚了。


一代人有专属于一代人的记忆与文化。我觉得就像我们父辈年轻时知道的都是罗文黄霑顾家辉,我听说得更多的却是陈奕迅林夕……哎还有谁?总之我也不熟_(:з」∠)_

……而网游是属于这一代人的一种,隐形的文化。

社会的大小变革总与科学技术生活水平脱不开关系。在若干年前网游进入公众视野之际,人们对它们的印象都是那么的负面——其实时至今日,又何尝有多正面呢。

然而除了网游废人,网游还会产生很多别的事物。

网恋奔现这种老套过头的话题自不必再提。在网游的世界里,每个人披着帐号角色的皮,同时在进行着社交活动与RPG。邂逅新朋仿佛小说故事中萍水相逢的再现,而送别旧友AFK又犹江湖相忘一般伤感。

网游带来的,其实未免不是一种另类的社交模式。你我都是大活人,却隔着无机质的屏幕,时常在一起,谈一谈哪个任务多坑爹,扒一扒同服的谁谁有啥轶闻……就此一天,又一天。


网游的乐趣到底在哪里?

log horizon的城惠说,在于与同伴们一同挑战冒险的“初次体验”。

……虽然自己算不上一个PVE玩家,但只是玩过MMORPG,就足以对此有所感触。

……哎,那PVP的玩家呢?

我并不清楚各式各样的PVP玩家是怎样的,或许是为了和同伴一起玩耍,或许是沉迷于人与人的较量不能自拔,又或许只是厌倦了副本的一成不变吧?

玩游戏的理由人各有异,网游玩家也是同理。我也免得装懂瞎猜以致落笑柄了。


说起来,上个月跟基友妹子边刷任务边语音聊天时谈到一个问题:

“哎,PVX到底是指啥?”

——百度翻译说是potato virus X,信吗ww

评论(21)

© 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