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记录日常买卖安利实况,偶尔写写过度理解小论文。翻译初心者修行中,然而懒(。
>>喜好乱且杂,以Anime和相关OST为主

【黄昏症候群杀人事件】细节笔记

# 全是剧透,主要是游戏2代二章+动画绝望篇03。

# 想自己体验游戏破案、动画剧情的,请务必不要手滑点进来_(:3J∠)_

# 码这个的本意是个人整理留档,内文含很多主观感想水分。



昨晚看弹丸3绝望篇的直播,这剧情节奏简直飞速进主线……第3话过半就死了妹妹,我想回忆黄昏都没法回忆好吗(。

然后去下了个PC版的二代重温了一下前两章,主要是回顾一下黄昏事件游戏视角的细节。还有第二章的案件细节。

黑白熊说黄昏这个游戏是“改编自真实事件”,说实话我觉得细节改动?出入?还蛮大的哎……



==游戏side==


第二章日常篇,创哥只玩了残缺的表篇(Investigation Edition),内容只有2nd Day和4th Day,可控人物为A子。



【2nd Day】

A子在1楼玄关,说自己迟到了,必须尽快赶到1-A教室才行。

A子进入1-A教室,遇到B/C/D/E子。A子问这次集合是为了什么事,E子:很明显啊,跟昨天的事情有关。

谈话中,B子提到当天的晚报登有“7月8日清晨6点,学园清洁工上班时……”,即外界所知的尸体第一发现人。

A子提到其实我们才是第一发现人……对话中E子对A子说,我知道你是个抖M,但我可一点都不想掺和进来,我好不容易进入这所学校,可不想因为这种事情……!

D子犹犹豫豫,拿出了自己拍的几张尸体现场照片。E子冲上去撕毁了照片,并警告D子删掉照片数据。


【4th Day】

E子结束弓道部训练后换衣服准备回家,提到“这么晚了啊,大家都该回去了吧。”

又说“那件事也是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发生的吧”,然后听到谜之声说“不准忘记”“绝不原谅”,E子惊慌逃跑。


镜头一转,A子跑去与BCD见面,D与C都十分难过惊慌,B子让A子去1-B教室看看……

A子进入教室,看到E子被杀现场。完。



(创哥表示玩了个粪作,简直黑人问号,然后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早,去吃早饭路上碰到罪木:啊,今天天气真好,不然可就浪费了……←暗指罪木已接受公主邀请去海边)

(这天的早饭时间,创哥有碰到西园寺、peko,就是没碰到小泉。终里说她在酒店外面碰到了小泉,但她就是不肯来吃饭。)

(当天上午还可以进行一次日常活动把妹,但可以找的人非常少:七海,终里,王女,田中,二大;狛枝在旧馆被绑着不知道能不能攻略。)



然后是案发之后,进入搜查篇,创哥接受七海的提议去重玩。(Down Five)

进入里篇(Truth Edition),内容为1st Day和3rd Day。可控人物依然是A子。



【1st Day】

迟到的A子与BCD在1楼玄关集合,B子对A子毒舌,D子为了缓和气氛给她们拍了一张照片。

几个女生聊到E子怎么还没来,D子说E子找不到泳衣,然后几个人扯淡一番blablabla……突然听到打碎玻璃的声音。几个人冲上2楼。

镜头切换,E子喘了几口气,然后与赶来的ABCD对话。

E子声称自己只是路过音乐教室,听到里面发出打碎玻璃的声音,但没有钥匙打不开门。D子去职员室拿钥匙,开门,几人进门。

几人发现尸体,破碎的窗户,水族箱被打碎,猜测是色狼所为。E子认为报警会遭到怀疑,因此反对报警,几人锁好门就走了。D子最后一个离开,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3rd Day】

D子把E子叫到学校后方,给她看自己拍到的隔壁教室的碎花瓶。然后安慰E子说已经把照片丢掉了,“不然你会有麻烦的吧”。E子质问是否要勒索,D子说只是想知道E子隐瞒了什么。

E子说我知道被杀的女孩一直在伤害你对吧,你们都是同一个中学摄影部的,她嫉妒你的才华,你应该早点告诉我啊。

D子怀疑E子下手杀人。E子说被害者因家里势力狂妄自大,虽然先前谈过,“但那家伙居然说,下次就要连我一起对付”……然后E子掐住其脖子使其昏迷,然后一不做二不休。

镜头一转,E子在垃圾焚化炉附近丢掉某些东西,被F君撞见。F说“事件发生当天,她就是和这个人在一起的啊”。F君查看丢弃物,发现是照,“这个花瓶……”,然后怀疑到E子头上,表示要“好好问问她”,表示如果她是真凶绝不原谅。

完。


对应关系:A罪木,B西园寺,C澪田,D小泉,E佐藤,F九头龙。E子杀害的女生为九头龙妹妹。


然后是在小泉房间找到的【通关特典】照片。








==动画side==


九头龙妹妹菜摘转学到希望之峰预备科,跟创哥、佐藤一个班:预备学科1-A。

妹妹跟创哥表示自己还没放弃去本部,“如果某些人退学腾出空缺,就能补入学了”……随后被佐藤打断。佐藤表示你不要再打小泉的主意了,随后爆发口角。其中提到她们三人都是同一初中摄影部的部员。

小泉到预备科教室找佐藤吃饭,阻止了佐藤与菜摘争吵,把佐藤带出教室。佐藤表示小泉你是我们摄影部的希望。


另一边厢九头龙跟peko在聊这事,peko说要不我去看看吧。说着说着被澪田撞见了。波酱真是超不擅长撒谎

想当年我玩到第二章结尾才发现你们俩这奸情,怎么这里暴露得这么快啊(。


某天,创哥回到教室前发现佐藤和菜摘妹妹又起口角,佐藤想扇妹妹耳光时被创哥阻止。

妹妹威胁说“次は殺してやる”然后走了。

佐藤黑化,一直碎碎念说这家伙太危险了,我绝对要保护真昼blablabla

创哥追出去跟妹妹谈心  发现对方其实是超高校级的兄控


次日创哥上学,想起妹妹说“没有才能就没有待在一起的资格”,到校门口发现状况不对,围了一圈警车。问同学后得知九头龙妹妹遇害。【对应游戏2nd Day一早】

九头龙跟peko去停尸房查看尸体。

创哥坐在喷水池旁边顾着失落,听见小泉和佐藤在谈话。小泉问“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快告诉我真相。难道你……”

佐藤否认杀人,并安慰小泉请她相信自己。小泉表示相信佐藤,然后离开了。

创哥听完对话后,冲上去质问佐藤是否有关联,“你昨天在那之后到底去哪里了”(那=走廊吵架?)。结果佐藤喊着我不听我不听就黑化跑了。


之后某日,九头龙妹妹桌上摆着白菊,佐藤缺席。根据创哥独白,之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佐藤也都缺席。佐藤缺席第4天,尸体被人发现了。

创哥想去找小泉,被逆藏欺负了一顿。之后逆藏跟雪染对话,提到九头龙妹妹的事件被校方压下去了。画面则有给出雪染班上的情况。





==总结==


如果按黄昏里的情况,这时二代班上除了西园寺以外,罪木澪田跟小泉她们也玩得挺好的,甚至也认识佐藤。游戏里E子还会对A子毒舌呢。

不过动画里明显不一样。如果是游戏里的C子应该早被“E子撕照片受诅咒而死”吓尿了,这里澪田挺冷静不是么……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佐藤尸体在哪。游戏里是在1-B教室,接下来分分钟被发现的节奏;而动画按创哥说的,佐藤是先失踪3日才找到尸体的。

……唯一的解释就是佐藤被抓走审问了几天,然后故意把她撵去1-B教室在那里敲死她的(?


另外很奇怪的一点就是,按游戏里的,妹妹和佐藤的尸体应该都是在同一栋建筑内发现的,其中妹妹在2楼的音乐教室,佐藤在1楼1-B教室。

如果说那是本部的楼那也不对,据说有人专门去重温了一代,跑遍整个本部的楼都没找到哪里有音乐教室;

如果说是预备学科的楼,也就是按动画这个情况,那么ABCD子这几个本部生为什么老往预备学科楼跑啦……而且为什么佐藤死在1-B也说不清,她的班级是预备学科1-A。

(做二代的时候估计是把ABCDE都默认成本部生了吧?看照片上妹妹和佐藤的也都是棕色裙子而非黑色)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