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记录日常买卖安利实况,偶尔写写过度理解小论文。翻译初心者修行中,然而懒(。
>>喜好乱且杂,以Anime和相关OST为主

大股ずんずずん - 林ゆうき

——我同你们港!!!

友树哥特别好!特别好!!!


其实要我吹友树哥,我还是挺方的(。

从14年底开始养成刷OST习惯那会儿开始,第一个刷的剧伴音乐家就是林友树。

毕竟那会儿小排球OST刚出,我一边舔着两张实体CD的封面一边loop两张碟停不下来,两张碟里那些燃的轻快的逗比的抒情的调子陪我写完了数不清的作业和实验报告。

除了排球OST以外,网上能翻到的资源也都尽数找来听了,然后被圈粉也是意料之中。

《吉原里同心》和《限界集落株式会社》,好像还有青春之旅电影那张吧,都是既精彩又适合作业用的优秀作品。其他的好多都记不清了orzzz

要燃的话,我记得……高达BF TRY那两张简直分分钟作业妨害(。

李狗嗨由于我打算以后补剧,所以OST还没怎么听过,怕音乐先入为主产生奇怪的印象(。


其实林友树这个名字我知道得很早。当然谈起这个就不得不提到泽野弘之,虽说我对泽野早就粉转路人了,但当年粉过他很长一段时间却是不争的事实。

当我还是个中二少年那会儿就被动新CD安利了泽野给医龙做的不少BGM,唯美抒情如Aesthetics,灵魂燃尽如dragon rises,给这个一部比一部更神棍的科幻医疗片系列带来了谜之魅力。

早在泽野走上vocal曲这条不归路之前,他带着名不见经传的小伙伴给日剧《三角迷踪》做了一张OST,这张OST里有一首经常被误以为是泽野名曲的《cocoon》,让不少人记住了这位“风格跟泽野大神很像”的林友树。

现在再回听cocoon,依然觉得它十分的“泽野风”;而林桑后来的一些OST作品里,也偶尔会出现一两轨“泽野风”的编排,但与全碟其他风格迥异的音乐却又浑然一体。更重要的是,在剧中无论是哪一轨,都与整部影片无比契合,浑然天成。

况且,我觉得现在林桑的燃曲已经燃出自己的独特魅力了,真的。


哎林桑叫不习惯,还是叫友树哥,套近乎的称呼比较适合我(x


上面推的这首来自阿浅来了OST vol.1的倒数第二轨,就是主题曲ins的前一轨,大概也算是全碟实至名归的压轴曲了吧。

晨间剧《阿浅来了》这张OST,说实话编排的多样性着实丰富得超乎想象。我原本以为一部晨间剧,既然时代背景摆在那,也就是和风为主偶尔来一发三味线的那样儿吧……咦,欢脱的爵士是什么鬼,还有现代感满满的摇滚也……?!

我几乎就是一路惊讶着听完这一张碟的。

所以到了最后,毫无防备地,被这一轨友树哥最拿手的小提琴炫技给戳中了红心。妈呀。



3月16号小排球二期OST vol.1就要发售了。

别的不多说了,我先给林家儿子送奶粉钱去。

评论

© 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