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记录日常买卖安利实况,偶尔写写过度理解小论文。翻译初心者修行中,然而懒(。
>>喜好乱且杂,以Anime和相关OST为主

[访谈翻译] Kiznaiver羁绊者 三轮士郎谈角色原案设计


自翻。原文刊载于BD第1卷booklet,新料很多,与NewType5月号那篇无关。

# 配图照片为自行拍摄+轻微修图;除胜平那张以外,均出自BD第1卷特典手册《KIZNAVI BOOK 01 -CHARACTER-》。BD自购,请别找我要扫图……_(:з」∠)_

欢迎转载&搬运!微博那边我可能也会发一发,同时也欢迎大家把这篇分享给更多的人看到。


以下正文。配图的说明文字是我自己加的,原文没有。


==============


Kiznaiver羁绊者  BD手册访谈系列01 ——【角色原案:三轮士郎】

【翻译 / KINOAN】


  

“TRIGGER在制作中重视还原了我的画风,这真的让我很高兴。” 

 



——三轮老师是如何参与到这部《羁绊者》中来的呢?

三轮:早在角色背景和世界观等设定还没定下的阶段,我就有幸受到了参与的邀请。听说是冈田(磨里)小姐来负责脚本,那想必不是什么走寻常套路发展的故事吧——这就是我最初的印象。当初曾经说要做成战斗类作品,那一阶段我就先画了一份原案。

后来决定了要做青春群像剧,我向监督小林(宽)先生请教过脚本与角色设计的雏形之后,在初稿的基础上再反复做了修改。TRIGGER的工作室离我自己家很近,所以我干脆就在那里借了张桌子,一边与监督实时沟通一边进行设计工作。

 



——请谈一谈每个角色的原案设计,先从男生们开始吧。

三轮:当初曾打算做成战斗类作品,所以那时胜平给人的感觉是带着些不羁的正统主人公形象。但由于故事剧本变动,最终他成了现在这副样子,嘴上不会明说自身欲求,一眼看上去甚至像个配角似的。

主人公胜平的初期角色原案(左)、角色原案定稿(右)


天河是个不良少年,发型设计成大背头之后难免会沦为老套的角色,所以在设计他的时候,我有意识地加入了些许可爱的地方。顺道一提,天河的额头上缀有一处伤疤,但其实那儿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来由(笑)。

天河的角色原案稿,额头上的伤疤在TV人设中也有完整保留。


至于由多,他的发型做了不少改动。最初我的想法是把由多的发型设计成M字形刘海,但女性STAFF都抗议说「颜值担当怎么会是这么个发型!」(笑)。而且,要是真把由多的刘海设计成M字,好像就和《kill la kill(斩服少女)》里的犬牟田差不多了(笑)。

除了最终定稿(上色部分),由多君的刘海基本上都是标准的M字形。


《Kill la kill》里的犬牟田。仅供参考w


最后说到日染,他的初期设计其实与现在的胜平相近,设定里也有「原来是个胖子,家里蹲期间瘦了下来」一项,可谓胜平与由多的结合体。现在胜平的腼腆性格,还有由多过去曾是胖子的设定,其实都是从初期的日染身上继承过来的。他的抖M设定倒是后来才追加的。

 

 


——接着请谈谈女生们吧。

三轮园崎的设定几乎没变过。我收到的指示是「令人捉摸不透的冷艳女主」,所以就在设计中带上了一点神秘感。关于她的发色,其实初期设计中就是蓝色系的。后来我又准备了好几款写实的头发颜色,但又想到反正是做成动画,就决定沿用蓝色系了(笑)。

园崎法子的角色原案的一部分。


千鸟也几乎不变地沿用了初期阶段的设定。正因为她是青梅竹马(幼驯染)角色,与表现超然的园崎相反,我便打算把她设计成看待事物时与主人公视角相同的角色。

千鸟的角色原案若干版本,可见变化确实不大。


仁子,最初我是打算将她设计成女生里个头最高的。但冈田小姐和我说想要有个萝莉角色,所以就改成现在这样了。另外,当初她的设定曾经是「用花哨的外表掩盖软弱的性格」,现在则变成了「为隐藏自己的优秀而演戏」,因此我在设计时也有意识地加入了扮演的感觉。

关于穗乃香,外表设计上的变动并不多,但角色背景设定方面倒是改动了不少。当初她曾有个夸张的设定「是一位自己创作小说的文学少女,为了取材还在SM俱乐部工作」,现在这设定果然被删掉了(笑)。

 

 


——实际看到完成制作的动画时,您感觉如何?

三轮:这是我第一次挑战TV动画的角色原案设计,能看到自己笔下的角色在动画里动起来真的很开心。其实,就连我自己都觉得我笔下的个人特征有点太强烈了(笑),而动画作品有其特有的表现方式,只要作品能够完成,即使不拘泥于我的画风我觉得也没关系。即便如此,TRIGGER还是在制作中重视还原了我的画风,真的让我很高兴。也希望各位收看的观众能尽情享受观看的过程。




(文:木泽行人)

=====END=====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利牌菌丝生产车间 | Powered by LOFTER